帳戶洩漏防護,從啟動 MFA 認證開始

帳戶洩漏防護,從啟動 MFA 認證開始 | Google Workspace 及 Microsoft 365 啟動兩步驗證流程 SOP

帳戶洩漏防護,你準備好了嗎?

年關將近,駭客也正伺機而動!不論是規模小型的公司或是跨國大企業,都可能成為被攻擊的目標。隨著網路攻擊越演越烈,設定複雜的密碼已不足以防範未經授權的帳戶存取。一旦企業的管理員帳戶入侵,相關電子郵件、文件和財務記錄等資訊都將外洩。

使用兩步驗證功能保障企業資料安全

兩步驟驗證功能可為公司帳戶多築起一道額外的屏障,防止不法之徒竊取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存取企業資料。透過強制開啟帳號的兩步驟登入選項,使用者將必須於登入相關服務時,透過接收手機簡訊、輸入認證碼等等,或者點擊手機上的推播通知,進行較繁瑣的登入認證動作,藉此提高安全性,甚至於跳過鍵入密碼的必要,企業若想提高公司帳戶的安全性,立即開啟兩步驟認證確實保護您的帳戶,增添多一層防護戶,防止帳戶遭到入侵,即使一旦被取得帳戶密碼,也無法直接登入您的帳戶。

安全防護手法建議事項

帳戶安全防護手法 : 設定強密碼並定期更換,不使用常見的密碼,也不要在不同的網站使用相同的密碼。
帳戶安全防護手法 : 使用兩步驗證(MFA) - 使用兩步驗證可以在登入帳號時必須先輸入一個動態驗證碼,有助於保護帳號免受未經授權的登入。
帳戶安全防護手法 : 不輕易登入帳號
帳戶安全防護手法 : 定期檢查帳號活動 - 定期在帳戶設定中的「安全性和隱私」部分檢查最近的帳號活動,以確保沒有未經授權的活動。
帳戶安全防護手法 : 勿回覆未經驗證的電子郵件 - 勿回覆未經驗證的電子郵件,尤其是要求您提供帳號或密碼的郵件。
帳戶安全防護手法 : 勿點擊電子郵件中的連結 - 不輕易點擊電子郵件中的陷阱連結,尤其是要求您輸入帳號或密碼的連結。

建議立即檢視自己的帳戶狀態,保障您的雲平台安全,避免被盜用導致服務異常及金額超用的狀況發生。

立即啟動兩步驗證流程加強防護

其他線上資源

Office 2013 即將終止支援

微軟即將於2023年04月11日起, 終止 Office 2013 支援服務,且不會延期或有延展的安全性更新。終止支援對您有什麼影響? 立即了解

office 2013 即將終止支援,即刻升級至Microsoft 365 享受高效辦公

更多產品資訊 | Microsoft365 | Google Workspcae

Tagg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