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雲,跨雲災難備援與備份

服務簡介

規劃災難備援計劃需要企業對IT基礎設施進行大量投資。鑒於雲計算技術和虛擬化以及複製技術的進步,現在大多數企業都可以輕鬆實現高級災難恢復技術。雲計算顯著降低或消除了企業的資本支出,軟體定義的流程減少了錯誤,並縮短了恢復時間。因此,企業可以更好地利用災難恢復策略,以便在輔助站點或雲中保持最新的資源,並且可以在幾分鐘內將它們聯機使用。

鑒於災難帶來的許多不確定因素(可能包括電力損失、水患、用戶錯誤、惡意軟體,或颶風等自然災害),需要恢復備份並讓業務運行起作用的人員可能會受到影響。由於沒有人知道情況會怎樣,因此最好儘可能簡化和自動化企業的災難恢復解決方案。在災難測試和實際緊急情況下,更加簡單和協調的災難恢復總是更為成功。

Azure Site Recovery 提供輕鬆部署、成本效益和可靠性。透過 Site Recovery 部署複寫、容錯移轉和復原流程,協助您在計劃性和非計劃性中斷期間,保持應用程式運作。

服務特色

易於部署及管理

只要直接從 Azure 入口網站將 Azure VM 複寫到其他 Azure 區域,即可設定 Azure Site Recovery。Site Recovery 是完全整合的供應項目,可在 Azure 功能發行時自動更新。將執行於多部虛擬機器上的多層式應用程式加以排序,以盡可能減少復原問題。也能在不影響生產工作負載或終端使用者的條件下,測試災害復原計畫以確保合規性。並在中斷期間從內部部署自動復原到 Azure,或從 Azure 自動復原到另一個 Azure 區域,讓應用程式隨時保持可用。

降低基礎結構成本

免除您建置或維護昂貴次要資料中心的需求,以降低部署、監視、修補和維護內部部署災害復原基礎結構的成本。此外,您只需為在 Azure 中支援應用程式所需的計算資源付費。

透過可靠的復原盡可能縮短停機時間

透過在不同的 Azure 區域間啟用 Site Recovery,輕鬆符合 ISO 27001 等業界規定。透過 Azure 的服務可用性和支援,您可以根據需要,將涵蓋範圍擴展到符合您需求的多項商務關鍵應用程式。使用 Site Recovery 快速復原最近使用的資料。

導入流程

步驟 1:建立Azure免費帳戶
您可透過Azure,申請免費的試用帳戶,並啟用Azure Site Recovery。

步驟 2:開立專案並綁定正式帳戶
免費的Azure帳戶具備資源限制(當超出限額時,執行的服務將受限), 若要解除免費帳戶的資源限制,必須申請成正式帳戶來連結至現行的資源。
透過羽昇完成帳務綁定後,我們會協助您依據每月的IT預算,設置相關的帳務費用告警通知,以確保您的IT資源支出符合您的預期,並提供您所需要的技術諮詢、協助。

步驟 3:擬定備份計畫並預估相關費用
您可以透過Azure Site Recovery部署規劃工具,來協助您分析、評估並擬定備份計畫並執行,該工具提供下列的詳細資訊:

  • 相容性評估
  • 以磁碟數目、磁碟大小、IOPS、變換、開機類型 (EFI/BIOS) 和作業系統版本為基礎的 VM 合適性評估

網路頻寬需求與 RPO 評估

  • 差異複寫所需的預估網路頻寬
  • Site Recovery 可以從內部部署至 Azure 取得的輸送量
  • 要劃分批次的 VM 數目 (根據在給定時間量內完成初始複寫所需的預估頻寬)
  • 給定頻寬可達成的 RPO
  • 對於所需 RPO 的影響 (如果佈建的頻寬比較低):

Azure 基礎結構需求

  • 每部 VM 的儲存體類型(標準或 premium 儲存體)需求
  • 要為複寫設定的標準和 premium 儲存體帳戶總數(包括快取儲存體帳戶)
  • 以儲存體指引為基礎的儲存體帳戶命名建議
  • 在訂用帳戶上進行測試容錯移轉或容錯移轉之前所要設定的 Azure 核心數目
  • 每個內部部署 VM 的 Azure VM 建議大小

內部部署基礎結構需求

  • 要在內部部署環境中部署的必要組態伺服器和處理序伺服器數目

向 Azure 進行災害復原的估計成本

  • 向 Azure 進行災害復原的總估計成本:計算、儲存體、網路和 Azure Site Recovery 授權成本
  • 每一 VM 的詳細成本分析

步驟 4:安裝部署組態伺服器 與VM Agent並執行備份
於企業內部實體機器或虛擬機器上,部署組態伺服器相關組件,組態伺服器會協調內部部署與 Azure 之間的通訊,以及管理資料複寫,若需要備份保護VM運行中的記憶體數據,則必須要搭配部署VM Agent程式於該VM中,以利蒐集複寫資料至組態伺服器中。

步驟 5:擬定災難復原計畫與驗證
完成備份計畫擬定、執行後,我們會建議您擬定災難復原計畫,來模擬、驗證災難事故發生時的RPO(復原點目標)跟RTO(復原時間目標)指標,是否與預期的相符,您可藉由參考復原計畫執行後的RPO、RTO指標數據,來進行備份計畫的內容調整及修訂。

適用對象

  • 規劃、建構符合法規規範之業務災難備援計畫
  • 簡化、完善復原作業流程並降低相關成本
  • 跨平台(Physical / Hyper-V / VMware)的移轉及遷移

服務架構

VMware / 實體機 backup to Azure Site Recovery 架構

VMware / 實體機 backup to Azure Site Recovery 架構

  • Process Server
    緩存、壓縮及加密處理 備份複寫數據資料
  • Config Server
    管理受保護之VM / 實體設備,並將狀態同步至Azure Site Recovery
  • VM Agent(Mobile Service)
    透過常駐程式,擷取記憶體運行資料,並傳送至處理伺服器
  • Master Target
    由Azure Site Recovery 復原 VM或資料 至 地端 VM環境的目標處理伺服器?

受保護VM 與 組態伺服器 資料備份程序

受保護VM 與 組態伺服器 資料備份程序


受保護VM 與 組態伺服器 資料復原程序

受保護VM 與 組態伺服器 資料復原程序

Azure VM Backup to Azure Site Recovery 架構 (跨Region)

Azure VM Backup to Azure Site Recovery 架構 (跨Region)
Tagg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