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遷移虛擬機器至雲端(VM Migration)

服務簡介

在企業 IT 環境中,將現有工作負載遷移至雲端可能是一大挑戰。為了讓舊版應用程式能在雲端環境中執行,您必須進行調整及遷移作業,過程複雜在所難免。IT 管理員、架構師和工程師必須瞭解應用程式的相依性、變更驅動程式和網路設定,並學習使用新的管理介面。

您的應用程式通常會存放在資料所在的位置。如果您的資料保留在內部部署環境中,應用程式會受到「資料引力」吸引。這樣的關係使雲端技術的導入和實際工作負載的遷移更加複雜,具有大量資料的有狀態應用程式尤其如此。

傳統的遷移做法需要花費許多人力工時、使用各式各樣的工具、承受許多的風險,並耗費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將資料從來源環境移至目的地。由於網路費用和高效能區塊儲存空間可能費用高昂,因此將資料移動至雲端也可能會很昂貴。

TCO分析服務搭配 Migrate for Compute Engine 可協助機構克服大規模遷移所帶來的風險、複雜度、時間和成本等挑戰。

服務特色

  • TCO分析服務

如何挑選應用服務上雲是個大難題,現在你可以透過我們的TCO分析服務,幫助您的企業進行全面性的資源檢視,透過分析工具報表,來幫助您了解企業內部哪些服務特性適合上雲,哪些服務適合透過既有的基礎建設來運行,同時也幫您預估上雲後可能產生的費用。

  • 加速您的遷移流程

運用內建的測試、復原及自動化等支援功能,迅速輕鬆地將業務應用程式工作負載從內部部署和其他雲端遷移到 Google Cloud。不僅能精簡 IT 人力,還可在預算內準時完成遷移作業。

  • 部署敏捷容量爆發

將已充分運用的內部部署應用程式遷移到雲端中容量更大且效能更佳的執行個體上,過程中不但能將停機時間降到最低,還能全面同步處理所有資料。

  • 遷移任何應用程式架構

輕鬆遷移任何一種應用程式架構,不論是單一應用程式、數千個應用程式、SAP 等多層級系統、舊式作業系統和/或其他實體伺服器,都能處理得宜。我們會將所有應用程式全都遷移到 GCP。

  • 保障端對端遷移的安全

遷移前直接在雲端上測試應用程式。幾分鐘內就能在雲端上開始使用應用程式,而且還能讓您預測及安排停機時間。必要時還可隨時復原成原本內部部署的狀態。

導入流程

  • 步驟 1:進行TCO分析,評估適合遷移至雲端的服務
    哪些資源適合優先遷移至雲呢?現在你可透過我們提供的TCO分析服務,來幫助您了解目前企業的VM資源使用現況、服務特性,擬定遷移計畫,逐步將服務遷移至雲端,提高企業IT資源的使用率,並降低非常態性使用的IT費用支出。
  • 步驟 2:在雲端上進行測試及驗證
    在不影響執行中應用程式的情況下,使用獨立的測試複本直接在雲端上進行測試。
  • 步驟 3:產生遷移衝刺
    匯出內部部署或雲端環境的庫存清單,並在 Runbook 中定義您的遷移順序和其他參數。與特定的探索和評估平台整合,藉此自動化本套流程。
  • 步驟 4:將工作負載部署到 Google Cloud
    直接從我們的 vCenter 外掛程式執行遷移作業或使用 Runbook 自動化多層級遷移作業。根據以資料為基準的最適規模推薦,選擇最符合成本或效能考量的雲端執行個體。
  • 步驟 5:背景資料遷移
    只要幾分鐘,就能開始在 Google Cloud 上使用應用程式,其他資料會在背景中進行同步處理及順暢傳輸,使用者將可清晰看見整套流程。

必要時還可隨時復原成原本內部部署的狀態

如果事情未按計畫進行,您也可以復原成內部部署的狀態,稍加調整後再重試一次,過程中不會遺失任何資料或專案時間。

適用對象

  • 建構自動化維運環境,降低IT管理複雜度
  • 縮減非必要之IT投資,提升IT資源使用率、彈性
  • 移轉大量且具強關聯性之應用服務至雲端

服務架構

透過TCO分析服務,幫助企業快速擬訂上雲策略

透過TCO分析服務,幫助企業快速擬訂上雲策略


Migrate for Compute Engine遷移平台,運用串流技術幫助企業快速上雲

Migrate for Compute Engine遷移平台,運用串流技術幫助企業快速上雲
1. Cloud VPN 2.Velostrata Manager 3.Velostrata Backend 4.Velostrata vCenter Plugin 5.Velostrata Cloud Extension
Migrate for Compute Engine遷移平台
加密網路
集中管理
串流轉移
串流快取

Tagg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