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地混合規劃與建置

服務簡介

企業希望將其應用程序遷移到雲中,但擔心必須將其IP地址與雲提供商的IP地址交換。我們從客戶那裡得知,管理IP地址、安全政策的遷移對於網路及安全管理員而言可能是雲遷移中最具挑戰性的方面之一。

通過將企業既有的IP地址(BYOIP)與Google Cloud進行整合,您可以加快遷移速度,同時最大程度地減少停機時間,並顯著降低網路基礎架構成本。

借助Google Cloud Platform的BYOIP方案,你可以將企業既有的Public IP遷移至GCP上做使用,讓您免除因為更換Public IP所帶來的各種困擾,例如: 程式碼中的IP位址對應重新改寫、合作夥伴遠端集中管理、協助的連線IP變更等問題,你還可以將您的Public IP進行分段配置,例如將一個/24的IP網段,分割成多個/28的IP網段,再依據需求,逐一分配到GCP全球網路的任意區域中進行使用,亦可搭配全局負載平衡器、CDN加速,或者是與雲端平台的服務進行深度的結合,讓您現有的企業資源獲得更大的靈活性。 

服務特色

建構雲地混合環境,提升資源靈活性

透過建構VPN或Interconnect網路,讓企業與雲端資源進行接軌,企業從此不再需要為了單一業務、專案,而購置非常態性使用之IT資源,雲端資源具備完善的帳務系統,可以協助企業有效掌控IT資源花費,並隨需求快速地調配、調度。

TCO分析服務,協助企業擬定上雲計畫

如何挑選應用服務上雲是個大難題,現在你可以透過我們的TCO分析服務,幫助您的企業進行全面性的資源檢視,透過分析工具報表,來幫助您了解企業內部哪些服務特性適合上雲,哪些服務適合透過既有的基礎建設來運行,同時也幫您預估上雲後可能產生的費用。

沿用既有的基礎建設、安全管理機制

雲地混合架構,讓您的企業在靈活使用雲端資源的同時,亦可將雲端資源納入既有的IT基礎建設中進行管理,用您最熟悉的資安政策、流程,確保地、雲的服務擁有一致的安全防護機制。

導入流程

  • 步驟 1:建立GCP免費帳戶,並透過VPN建構混合雲網路
    您可透過Google Cloud,申請免費的試用帳戶,接著部署Cloud Router VM來完成企業與雲平台的網路串接,並進行網路連通測試。
  • 步驟 2:開立專案並升級成正式帳戶
    免費的GCP帳戶具備資源限制(同時執行8個以上的核心或虛擬CPU), 若要解除免費帳戶的資源限制, 必須申請成正式帳戶來連結至現行的專案。
    透過羽昇完成帳務綁定後,我們會協助您依據每月的IT預算,設置相關的帳務費用告警通知,以確保您的IT資源支出符合您的預期,並提供您所需要的技術諮詢、協助。
  • 步驟 3:在雲平台上建立VM資源
    現在,您可以依據您的需求來自由調度你所需要的IT資源,並於數分鐘內,讓這些資源準備完畢並處於可用的狀態,依據您的業務服務需求,您可堆疊一些進階的服務, 例如:效能監控、自動備份、網路負載、資源擴展與安全防護等…。
  • 步驟 4:進行TCO分析,評估適合遷移至雲端的服務
    哪些資源適合優先遷移至雲呢?現在你可透過我們提供的TCO分析服務,來幫助您了解目前企業的VM資源使用現況、服務特性,擬定遷移計畫,逐步將服務遷移至雲端,提高企業IT資源的使用率,並降低非常態性使用的IT費用支出。
  • 您可使用既有基礎建設來連接雲端資源並部署安全防護機制
    除了IT資源外,另外一個令人頭痛的,就是如何確保雲地擁有一致的安全管理機制、流程,現在透過我們的雲地混合架構,您可以選擇使用您既有的基礎建設架構來進行管理,或者是堆疊雲原生的安全防護機制來提供進階的防護,加速您的數據化業務發展、轉型。

適用對象

  • 不改變既有應用服務的架構下,讓應用服務遷移至雲端
  • 沿用已購置之資安基礎建設來保護地、雲之應用服務
  • 提升企業IT資源靈活性,並有效掌控IT資源成本

服務架構

透過TCO分析服務,幫助企業快速擬訂上雲策略

透過TCO分析服務,幫助企業快速擬訂上雲策略

建構雲地混合環境

建構雲地混合環境

Phase1 : 建構雲地混合環境

  1. 建立GCP帳戶
  2. 建構混合雲環境、網路
  3. TCO分析並擬定遷移計畫
  4. 透過既有基礎建設管控雲端資源訪問
依據業務服務需求進行服務整合

Phase2 : 依據業務服務需求進行服務整合

  • 全代管服務
  • 微服務架構
  • CDN加速
  • 大數據分析
  • 機器學習
Tagg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