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您的 Google Meet 會議代碼何時到期 ,以確保會議不中斷

Google Workspace 功能新知

2021-05-13


Google Meet_Product_Icon

您可以使用 Google Workspace 不同的產品來安排 Google Meet 會議(例如日曆、Gmail、Google Chat 等)。而各會議代碼的有效期限,也會與您選擇何種產品息息相關。

Google 在此次更新了關於Google Meet 會議代碼的有效期規則,大部分代碼有效期都為365天,新的會議代碼有效期限請參考下表:

這些規則將於 2021年5月19日 開始生效,請確認您使用中的會議代碼是有效的,以避免您提前規劃的會議受到影響。

Meet 會議代碼產生於 : 到何時有效?
Google 日曆在以下兩種條件符合時,Meet會議代碼會失效:
(1) 會議代碼超過365天未使用
(2) 會議代碼未被未來的活動所使用
注意: 如果會議代碼是由其他產品產生並在日曆邀請中使用,會依照該產品的規則失效。
Gmail 以及 Meet首頁自最後一次使用起,經 365 天失效。
Google Chat 及 Hangouts自最後一次使用起,經 365 天失效。
分組討論室原始會議結束即失效。
Meet 視訊會議設備及Jamboard所有使用者離開會議即失效。
使用暱稱建立的Meet (只適用同機構Workspace用戶)所有使用者離開會議即失效。
Google Classroom所有使用者離開會議即失效。
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式會議代碼超過365天未使用即失效,如果在其間使用此代碼則會再展延有效期365天。
Google Nest對你的Nest設備說 “Hey ,Google Start a Meeting” 開啟的會議自最後一次使用起,經 365 天失效。

影響用戶

  • 管理員及一般使用者 : 我們建議您檢查會議代碼的有效期限,以確保您的會議代碼有效,尤其是對於提前規劃的會議活動。

功能發布時間

快速發布和定期發布網域 : 此更新將於2021年5月19日後進行,並於15天內可用。

更新適用版本

  • 適用於所有Google Workspace客戶以及G Suite Basic和Business客戶
  • 適用於擁有個人Google帳戶的用戶

(本文改譯自 5/22 Google Workspace Blog

Google Workspace 遠端居家辦公方案 | 帶你完美詮釋整個城市都是你的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