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支付革新!羽昇國際攜手英特拉金融科技開啟轉型之旅!

羽昇國際產業案例 | 英特拉金融科技總經理王鏗又(左)、羽昇國際資深經理吳經國(右)
英特拉金融科技總經理王鏗又(左)、羽昇國際資深經理吳經國(右)

綠界科技部署 Akamai WAP方案 DDoS 防禦力強勢躍升

隨著臺灣民眾對行動支付接受度日高,身為多元支付系統主要建置商的英特拉金融科技,在羽昇國際協助下,逐步將Scan2Pay 服務轉移到 GKE 平臺上,讓商家享有更完善服務,同時減少整體維運成本支出,為公司長遠發展奠定穩健基石。

英特拉金融科技 intella

以GKE平臺打造新專案 強化整體客戶服務能量

 延燒超過3 年的疫情,大幅改變多數人的生活習慣,在零接觸商機成為主流下,行動支付成為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即便過往以現金交易為主的市場及夜市,如臺北的寧夏夜市、南門市場、臨江街夜市、艋舺夜市、士林夜市、南機場夜市、花蓮的東大門夜市等,現今也開始提供多種行動支付選項,甚至讓消費者逛夜市也能輕鬆使用 Apple Pay。而背後的多元支付系統建置業者,正是專注推廣多元加值服務的英特拉金融科技(intella)。

鑑於業務快速拓展到夜市、市場、商圈、連鎖通路、無人化設備、停車場、遊樂園等場域,英特拉金融科技攜手羽昇國際啟動數位轉型,逐步將雲端平臺虛擬環境中的 Scan2Pay 等服務,轉移到 GKE (Google Kubernetes Engine)架構上,為消費者、商家提供更佳的行動服務體驗,迎合臺灣推廣行動支付的國家政策。

英特拉金融科技總經理王鏗又說,面對臺灣行動支付市場的蓬勃發展,我們希望借重可自動調配資源的GKE 架構,提供商家最佳的使用者體驗。羽昇國際不光是擁有 GCP 平臺技術資格的系統整合服務商,也願意傾聽我們的需求,進而提供最佳的方案。我們很高興在羽昇國際協助下啟動轉型計畫, 為自身長遠發展奠定穩健的基礎。

羽昇國際資深經理吳經國指出,羽昇國際是取得 Google 認證的技術服務夥伴,擁有非常豐富的顧問服務經驗,可提供事前的規劃、中期的系統建置、後期的維運與交接等,協助客戶累積維運雲端平臺的技術能力。此次參與英特拉金融科技的數位轉型計畫,了解英特拉的需求,我們使用 GKE 平臺打造新一代雲服務架構,為英特拉金融科技擘劃數位轉型路徑。

疫情帶動業務快速成長
引進GKE平臺迫在眉睫

創立於2016年的英特拉金融科技,公司主要業務為推廣多元加值服務,其以專利技術推出的 Scan2Pay 服務,是專為店家打造的行動支付整合服務,即將市面上各大電子支付串接整合成適用於各行各業收款的簡易單一 QR Code,並提供統一對外收款的多功能入口和後臺管理系統。對商家而言,引進 Scan2Pay 之後,不光能讓消費者自行選擇偏好的行動支付工具,也可免除收款時可能產生的金流串接、來回切換設備和帳務管理困擾,進而專心在自身的商品製作與銷售上。

隨著業務快速成長,2018年英特拉金融科技開始將應用服務轉移到 Google Cloud Platform 平臺的虛擬環境中,除能降低硬體設備採購與維運成本支出外,也可讓全臺灣商家享有最穩定的服務品質。隨著公司營運觸角延伸到夜市、市場、商店,帶動整體業績呈現大幅成長後,2022年英特拉金融科技有意將Scan2Pay 服務從虛擬環境遷移到 GKE 環境中,期盼達成資源效益最大化、降低維運團隊的工作負擔等目標,因此開始尋找熟悉該技術的系統服務商協助。

王鏗又指出,我們資訊團隊有嘗試使用GKE 服務,但僅止於專案測試階段,對於相關技術並不熟悉,因此需要外部協力廠商協助。羽昇國際在市場口碑非常好,2022年在朋友推薦下嘗試接觸,羽昇國際顧問團隊是先從確認我們的需求、長期規劃後,進一步給出最合適的規劃與建議,也讓我們決定與羽昇國際建立長期合作關係。

吳經國表示,我們在協助企業執行專案過程中,非常重視客戶痛點與未來需求,綜合多方面因素後,給予最合適的建議。其次,我們也會提供完整教育訓練,讓客戶在具備雲端平臺系統維運能力之外,也可依照公司發展需求,自行增加所需的功能或服務。正因如此,我們在臺灣市場已累積非常多客戶,案例遍及不同產業。

技術與經驗兼具 促使雙方攜手合作

過往,英特拉金融科技使用的 GKE 叢集版本為1.19,由於版本過於老舊,早已無法獲得原廠的技術支援與協助,所以並不適合部署 Scan2Pay 服務。擁有多張 GCP 技術證書的羽昇國際技術團隊,不僅順利將 GKE 叢集更新至1.27 版本,更進一步針對英特拉金融科技既有開源專案,同步進行版本更新與升級。其次,羽昇國際技術團隊也特別針對英特拉金融科技的未來發展藍圖,也給予新核心架構的發展規劃與建議。

當GKE 叢集版本完成升級後,英特拉金融科技不光可在 GKE 叢集部署 Scan2Pay 服務,還可用 GKE DataPlaneV2 機制提升整體網路傳輸效率,與享有更好的訪問管控能力。其次,藉由 Cloud Monitoring & Cloud Logging 搭配 Google Managed Prometheus 服務,英特拉技術團隊也可獲得完善的叢集監控服務,並藉由Cloud NAT 服務妥善管理外部服務廠商的IP位址。

王鏗又表示,羽昇國際的技術服務令人印象深刻且滿意,某次專案團隊在半夜升級軟體版本,然再重新啟用後發生服務無法上線的突發狀況。專案團隊在通知羽昇國際後,技術顧問大約在1 小時左右就立即上線協助處理,且於極短時間內找到原因,立即排除問題外,事後更將處理經驗分享給英特拉金融科技,避免後續相同狀況再度出現,對於維持公司整體商譽與業績帶來極大幫助。

考量到 Scan2Pay 服務架構非常龐大,在兼顧客戶權益的前提下,英特拉金融科技採取逐步轉移的策略,即新專案一律在 GKE 平臺上開發,藉此逐步減少虛擬環境中的應用服務數量,預計2024 年可完成所有應用系統的轉移工作。由於 GKE 平臺上有眾多強大的功能,如 BigQuery 等,未來英特拉金融科技也會持續與羽昇國際保持緊密合作,期盼運用更多創新科技強化自身在市場上的競爭力。

英特拉Scan2Pay服務可Apple Pay、街口支付、台灣pay等
支付服務,整合為單一輕薄QR Code,讓店家快速接軌行動
支付浪潮。而近期搭配Scan2Pay服務推出的智慧音箱,則可
透過語音、閃光等,顯示成功完成行動支付的訊息,兼顧消費
者、商家權益。


英特拉 Scan2Pay 服務提供 Apple Pay、信用卡、TWQR、街口支付、悠遊付、全支付、全盈支付、icash Pay 等主流支付服務,整合成適用於各行各業收款的簡易單一QR Code,讓店家快速接軌行動支付浪潮。而近期搭配Scan2Pay 服務推出的智慧音箱,則可透過語音、閃光輔助等功能,播報行動支付交易成功的訊息,兼顧消費者及商家權益。

英特拉金融科技借重羽昇國際技術能量 啟動轉型專案厚植長遠競爭力

了解更多產業案例 :

台中銀租賃事業度過疫情挑戰

Cato NetWorks 立大功

台中銀租賃事業透過羽昇國際導入 Cato NetWorks ,取代既有使用多年的雲端資安服務,讓居家辦公同仁享有更佳 SSL VPN 連線品質外,亦同步提升整體資安防護力、工作效率,是效益最高的資安投資。

羽昇國際-成功案例-數位轉型-雲端服務規劃

大豐膠囊展現轉型成效零壹科技 AOD 隨選雲功不可沒

AOD 隨選雲減少 50% 以上維護時間系統穩定性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