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 加入自動退出新功能

Google Workspace 功能新知

2022-04-08


Google Meet_Product_Icon

Google Workspace 在這次更新了 Google Meet 的一項功能和一個介面的優化。

Google Meet 自動退出會議

首先,當你在 Meet 會議裡而且僅剩一人時,Meet 會在五分鐘後發出提示,詢問是否要繼續留在會議中或是離開會議,同時倒數兩分鐘,若兩分鐘後沒有回應的話,Google 會自動幫你退出會議。

Google-Meet 自動退出會議提示通知
Google Meet 自動退出會議提示通知

這個功能更新是為了防止意外分享影音的資訊,並有助於減少瀏覽器的記憶體占用。

目前這項功能可以在電腦設備和 IOS 設備上使用,並會在不久的將來為 Android 用戶更新功能,使用者也需要到應用程式商店中更新才能使用到這項功能喔!

Google Meet 共同主持人控制項介面更新

另一項更新是為了改善共同主持人控制項介面,在目前的 Meet 中,共同主持人控制項會在 Meet 中多個位置中顯示,為了減少在不同畫面中切換的需求,在這次更新之後,控制項會統一放在 Meet 畫面右下角的主辦人控制項,這項更新主要是針對電腦版 Meet 使用者。

google-meet-共同主持人控制項介面更新-主辦人控制項
Google Meet 主辦人控制項

影響用戶

  • 管理員 : 管理員無須變更設定
  • 一般使用者 : 這項功能預設為開啟,使用者可以自行在 Meet 的設定中關閉,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說明文章

功能發布時間

  • 快速發布網域 : 此更新將於2022年4月11日後進行,功能更新在15天內可見。
  • 定期發布網域 : 此更新將於2022年4月18日後進行,但更新時間可能會長於15天。

更新適用版本

  • Meet 自動退出會議適用於所有 Google Workspace 客戶、舊版 G Suite Basic 和 Business 客戶以及一般Google帳戶。
  • 共同主持人控制項介面更新適用於所有使用者

(本文改譯自 Google Workspace )

Google Workspace 遠端居家辦公方案 | 帶你完美詮釋整個城市都是你的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