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昇小學堂】休假放心GO!一鍵啟動 Gmail 自動回覆功能

放假或出差時,有時候我們難免無法即時回覆郵件,別擔心!今天羽昇小學堂要介紹Gmail的超實用休假回覆功能!無論你身在何方,都能迅速通知寄件者你暫時無法馬上回應,省去對方冗長的等待時間喔!

【羽昇小學堂】Google Workspace 系列小教學

休假放心 GO! 一鍵啟動 Gmail 休假回覆功能!

放假或出差時,有時候我們難免無法即時回覆郵件,別擔心!今天羽昇小學堂要介紹 Gmail 的超實用休假回覆功能!如果你因為休假或網際網路問題而無法使用 Gmail 帳戶,可以設定休假回覆功能,讓系統自動通知寄件者你目前無法立即回覆郵件。無論你身在何方,都能迅速讓寄件者知道你暫時無法馬上回應,省去對方冗長的等待時間喔!

Google Gmail 是什麼呢 ?

Google Gmail 安全、多功能的企業電子郵件服務

Gmail 安全、多功能的企業電子郵件服務,提供大容量的郵件儲存和智慧搜尋功能,強大的安全防護機制,垃圾郵件過濾功能經過 AI 技術強化,每分鐘可阻擋近 1 千萬封。還可以直接在 Gmail 中進行即時通訊、發起視訊或語音通話,甚至即時掌握專案進度、共享檔案並追蹤多項工作。

使用 Gmail 建立「休假」回覆,休假不漏郵,回覆功能秒應對

使用者可以運用 Gmail 帳戶設定休假回覆功能,讓系統自動通知寄件者你目前無法立即回覆郵件。當有人傳送郵件給你時,系統會寄送一封電子郵件回覆給對方,內文是你在休假自動回覆中所撰寫的內容。

設定休假回覆操作步驟

  1. 在電腦上開啟 Gmail
  2. 依序按一下右上方的「設定」圖示 設定 下一步 [查看所有設定]
  3. 向下捲動至「休假回覆」部分。
  4. 選取 [開啟休假回覆]。
  5. 填寫日期範圍、郵件主旨和內文。
  6. 如果你只想讓聯絡人看到你的休假回覆,請勾選內文底下的方塊。
  7. 按一下頁面底部的 [儲存變更]。

休假回覆傳送時機

系統會在開始日期的凌晨 12 點至結束日期的晚上 11:59 這段期間傳送休假回覆,除非你提早關閉這項功能。

什麼情況會重複收到休假回覆

(多數情況下,系統只會在使用者第一次傳送郵件給你時,傳送休假回覆給對方。)

  • 相同的寄件者在四天後再次傳送郵件給您
  • 重新編輯休假回覆的內容後,系統會重新計算回覆間隔,當使用者再次寄信給你時,就會收到更新的回覆內容。

備註:

  • 如果你設定了 Gmail 簽名,系統會在休假回覆郵件底部顯示你的簽名。
  • 你可以選擇回覆的傳送對象,例如所有人、僅限聯絡人,或是僅限貴機構成員

👉 快點擊觀看影片,讓你的 Google Workspace 技能大爆發!

助您無痛轉型,羽昇 Google Workspace 小額刷卡服務新上線 !

為了滿足更多元的需求,羽昇國際雲端專業服務再上一層樓!除了線下服務以外,我們特別針對微型企業或小量購買用戶(限定20U以內) 提供線上刷卡快速購買服務,無需煩惱繁瑣冗長的訂購流程,也能輕鬆刷卡啟用雲端辦公。

小額無憂
即刻體驗

用多少
買多少

雲端辦公
更簡單

更多 Google Workspace 小撇步,都在羽昇小學堂 Google Workspace 系列中!👉 馬上觀看

📢 追蹤羽昇 🔸FB粉絲團 🔸加LINE好友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