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選雲】 降低硬體負擔,數位化學習資源

教育環境應用案例

位於台中市的國立OO科技大學,因軟體採購預算是工程學院每年大宗支出,除部分系所使用的教學軟體重疊,軟體對於硬體規格以及作業系統也有一定要求,若能把這些資源整合,就可讓學生使用到更多的軟體。

前面提到部分系所使用的軟體,對於硬體規格以及作業系統有相當的要求,但各系所的電腦教室年度預算有限,無法兩三年就配合升級電腦,也會出現應用程式無法使用的困擾。

工程學院希望找到解決方案,即使前端的電腦規格不足,也不會影響到學生的上課使用。透過零壹自發產品隨選雲,希望節省人力成本和硬體支出,達成整合學習資源目的。

隨選雲-系統架構

資源整合

節省人力時間,減輕硬體負擔

把軟體封裝至隨選雲平台,若電腦教室的設備規格不足時,也不會影響學生上課學習,而且可延緩學校汰換電腦的時間。

教師每學期的課程內容與使用軟體,必須利用安排寒暑假時間,將教室所有電腦逐一安裝,透過隨選雲服務將可大幅減少封裝教學內容耗費的時間。

隨選雲服務

解決電腦教室設備規格不足,學生上課無法使用軟體困擾 ; 開學前的每學年度課程內容,教師用傳統方式逐一安裝

隨選雲管理主控台,可協助教師將學校採購的學習光碟、數位學習內容、影音資源等進行一次性封裝,減少教師重複性安裝。

透過軟體串流的技術,提升學生使用不卡頓的好感度,也可降低伺服器硬體成本支出。

每個系所的教師對課程的應用軟體需求不盡相同,於是工程學院在軟體市場中尋找,可以支援大量應用程式封裝、同時節省人力安裝時間與降低硬體成本的解決方案。

教育環境的資源整合,也是隨選雲服務的主力戰場,而系主任同意導入的主要原因是,『節省人力安裝時間』及『減輕硬體成本負擔』。不用犧牲教師寒暑假的額外時間,專心準備課程 ; 也不需再安排工讀生確認電腦狀況。此外,透過隨選雲分散式運算架構,硬體設備不需年年評估升級,有效延緩硬體設備淘汰時間,減少製造電腦垃圾,對於環境保護也有助益。

工程學院未來導入隨選雲服務,可減少實體伺服器數量,優化硬體資源整合,而應用程式的虛擬化,也成為新一代教學助力。若有隨選雲需求,歡迎參考官網說明,或留下資料與我們聯繫。

隨選雲AOD
Tagg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