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選雲】 遠距辦公 ,掌握內外溝通關鍵需求

製造業的WFH困擾

位於桃園的OO公司,隸屬於日本拉鍊製造商XX集團的台灣分公司。自從今年疫情發生以後,日本國內受到嚴重影響,因此日本XX集團已全面導入WFH(Work From Home),但台灣分公司至今尚未施行。

面對疫情持續蔓延,各大中小企業急尋對策,除要確保員工安全外,也希望將公司營運影響降到最低。如何讓員工在疫情時期突破工作地點的限制,從家中可簡易連接至企業內部網路工作,且能確保資訊安全呢?

實施遠距工作模式,讓員工在家工作,既可減低員工外出遭受病毒感染的機會,又可讓公司業務維持暢順運作。但是,企業要實施遠距工作,技術支援會是一大難題。

OO公司採資訊委外方式,所以IT委外廠商提出導入VDI達到遠距工作需求,一開始先考慮Citrix Virtual Apps and Desktops解決方案,但Citrix方案軟硬體費用昂貴,還需要支付微軟RDS等費用,不符合OO公司需求。

因此IT委外廠商尋求零壹科技的協助,零壹科技建議導入WVD(Windows Virtual Desktop)的Azure VDI方案。不過,OO公司的同仁有AutoCAD工作需求,若採用WVD方案費用是有降低,但繪圖需要使用GPU的虛擬機,長期租用費用也高,還是不符合OO公司的考量。

最後,透過零壹自發產品隨選雲,希望能符合該OO公司的需求。與IT委外廠商初步討論後,OO公司的需求,並不需要導入昂貴的VDI,導入AOD平台即可。

遠距辦公

遠端工作是未來的必然趨勢,企業不可忽視

居家辦公的工作模式態並非新概念,WFH工作型態在國外已有相當多的施行經驗。

選擇一個合適平台,滿足對內對外的溝通需求,是遠距工作最關鍵的考量,企業在評估時,除了功能需求外,還有兩個很重要的因素,第一是使用介面是否友善;第二是導入的時間和成本,避免造成資金負擔。

隨選雲服務

安全通道,建構網路與檔案安全連線,確保允許的應用程式連線; 企業文件控管,防止企業重要資料被攜出、被惡意程式外送

隨選雲管理平台專業版,建置EDRM架構和WebSocket技術,協助公務機關或私人企業,正是一套內部資料保護與的遠距連線內部應用程式的解決方案。

為何OO公司該選擇隨選雲 :

  1. 若考量長期使用費用,AOD平台與Azure平台比較,AOD平台費用會貼近OO公司預算。
  2. GPU的虛擬機費用高,不管是Citrix或Azure平台,都須使用Server運算資源,唯獨AOD平台使用User端設備的GPU運算,Server等級費用相對低廉。
  3. 外部連線進入Citrix或Azure平台的VM,若有連線本地端的DB等需求,需再支出防火牆等費用。但隨選雲的WebSocket安全通道是穿過公司現有防火牆進入內部,不需再購買防火牆,且受公司現有防火牆保護。

與OO公司的IT委外廠商討論後,隨選雲平台提供友善的管理介面,且解決導入WFH的痛點,『GPU虛擬機費用』及『外部連線安全』。選擇隨選雲服務,可快速導入WFH,符合日本總公司規定外,也不需VDI的昂貴費用,符合OO公司的預算考量。若有隨選雲需求,歡迎參考官網說明,或留下資料與我們聯繫。

隨選雲AOD
Tagg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