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選雲】簡化軟體管理,提升MIS績效

企業應用案例

台灣OO人壽,MIS部門有新人軟體安裝與員工申請軟體安裝需求,由於大量的安裝申請需求單,影響到部門日常工作效率。

因為缺乏有效的安裝管理工具,除了處理缺乏效率和耗時外,使用者不一定會安裝,與各地分行的網路頻寬不一,使用者安裝過程感受不佳。

目前MIS部門以人工方式,每日審核安裝申請需求單,再由使用者自行安裝。透過羽昇國際進行導入評估。

AOD 隨選雲帳戶授權流程

帳戶授權

使用者自行安裝軟體風險

安裝非法授權軟體,隱藏著未知風險,特別是未經企業認可的網路軟體,可能含有電腦病毒、間諜軟體等惡意程式。

使用者一旦下載並經安裝,惡意程式可能自動或被動竊取電腦資料,造成資料外洩,也可能被用來做監控用途。

隨選雲服務

解決MIS處理不完的軟體安裝申請需求;權限管理與安全連線,杜絕非法軟體

隨選雲管理主控台可列出全公司軟體清單與部門/帳號設定的隨選軟體清單,以便MIS進行設定與軟體維護。

導入隨選雲服務後,可有效減少MIS處理軟體安裝需求,也降低使用者自行安裝軟體,造成病毒感染或非法使用商業軟體問題。

若有審核單遺漏或主管未及時處理狀況,使用者只能苦苦等待,一旦是公司緊急需求,MIS部門勢必手忙腳亂。

上述提到問題,是業者評估導入隨選雲服務的主要原因,而其中最大的推力是,『 MIS需耗時審核放行』及『使用者自行安裝風險 』,這兩個痛點。若使用者自行安裝非法軟體,讓病毒或駭客有機可趁,發生客戶個資外洩或企業資料攜出,將會對此人壽業者的信譽造成嚴重打擊。

企業信譽是企業無形的資本,較高的信譽是企業立足市場求得發展、獲得競爭優勢的法寶。所以,導入良好的軟體部署管理服務是有必要的。若有隨選雲需求,歡迎參考官網說明,或留下資料與我們聯繫。

隨選雲AOD 隨心所欲 隨選如雲

Tagg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