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P上的資料需要備份嗎? 聽聽 HYCU 怎麼說

GCP上的資料需要備份嗎?聽聽HYCU怎麼說

HYCU 提供5個關鍵想法讓你評估雲備份

當我們問大家,“你有在GCP上備份你的數據資料嗎?”,”我們從大多數客戶得到的回應是,Google 雲平台會保護一切資料。“但是,不要誤會了,GCP雖是公有雲的領導者,但即是這樣,你認為Google有需要義務的備份你的數據嗎?

眾所周知,GCP只是一套強大的服務平台,GCP有計算、存儲、網絡、大數據、機器學習和IOT提供Service,雲管理、安全性和開發工具、協作平台…等,可以幫助組織節省經費提高業務敏捷性。GCP賦予使用者厲害的技術/工具,讓他們做出驚人的產品。正如我們用所有雲端原生的解決方案所知,您都需要對您自己的數據負責。IT基礎架構維護人員或Google Cloud管理員都需確保他們能掌控跑在GCP上的數據。

以HYCU的角度來看,備份和恢復虛擬機(VM)和應用程序有更好的方法。在以下的報告中,我們查看公司所面臨的潛在挑戰,這些挑戰是沒有適當的備份解決方案。因為每天您都需要把資料正確的備份,確保數據是被安全的存放和監管。

常見的誤解

雲端客戶常有這樣的想法,雲提供商會負責保護和保留用戶的數據。在多數情況下,這是錯誤的觀念。雲端解決方案中有故障轉移,高可用性…等機制,但是通常不會有精準的計算備份和恢復點。您可能無法讓數據備份依照您需要的方式進行。您可能需要重新評估雲端上備份和保留數據的可控程度。

GCP提供故障轉移和高可用性。大部分的人會以為這就是”備份”。但這根本就是兩回事。為了保護您的公司的資料,您可能需要備份,提供歷史數據,把這些資料存儲在另一個位置中。

您也希望有一個控制台,可以為您提供可見性,存取和控制所有備份。

儲存GCP雲端上的VM、應用程式和資料數據並不意味,可以繞過有關數據保護和備份的最佳作法。

GCP管理你的基礎架構(IT)平台,但數據的完整性是客戶的責任。

GCP服務條款-第12節: “GCP的客戶須完全負責保護和備份其應用程序、專案和客戶資料"
GCP服務條款-第12節: “GCP的客戶須完全負責保護和備份其應用程序、專案和客戶資料”

為何需要備份GCP上的資料

使用GCP的客戶一定都查覺到GCP提供了成本,性能和效益的大幅提升。 GCP客戶也查覺到節省成本的好處和使用雲端產品的靈活性。

GCP非常適合於許多組織的要求。快速的開機時間和Google的全球專用網絡,這意味著低延遲和高性能的基礎建設。 GCP為您提供IT架構所需的一切。但GCP不提供數據保護或數據狀態的保證(SLA)。GCP的客戶必須自己負責數據的保存。你必須使用地端數據保護的邏輯來建置雲端上數據的保存。

在GCP上用戶刪除文件,它們會被保存於垃圾桶30天。但就統計人類行為學來看。從資料的遺失到發現資料遺失了的平均時間為140天。這期間有110天的落差。這意味著資料要救回常常已經為時已晚了。 

使用GCP的數百個IT組織的經驗中,您需要備份和保護您的雲端上數據的五個理由:

1 備份、恢復和保留差異

HYCU for GCP-備份、恢復和保留差異

在IT部門的數字業務和不斷增加的需求轉化為不斷發展的治理和保留政策。 GCP具有有限的備份和恢復策略,通常僅適用於VM的消失。GCP具有限制的備份和保留策略,但不能稱為備份解決方案。VM回復時間點,應用程序和文件的回復時間點,都不在GCP的規範內。在此破口之下,HYCU備份解決方案可以為您提供回復前的狀態及能力,降低資料遺失的風險。搭配易於使用的中控台,讓操作毫無負擔。

2  誤刪文件或VM

HYCU for GCP-誤刪文件或VM

每家公司都有共享資料夾提供給員工使用。每天都有人員新增、修改或刪除資料或資料夾。胖手指在所難免,但事件發生了該如何解決呢? 或某人刪除資料夾意外把其他子資料夾的資料也一併刪除了,而造成無法彌補的錯誤呢? 或是系統管理員誤刪除VM導致資料全部遺失呢。GCP垃圾桶正常保留為30天。一旦發生了上述的情況,又超過回復時限,那表示資料即永久消失於資料中心了。

3 合規及監管

HYCU for GCP-合規及監管

全球的政府和行業機構都強制要求數據資料的備存及資料復原演練。對於合規的部分也要求必須符合 HIPAA、Sarbanes-OXLEY、PCI、GDPR、NISP、HITECH…等規範,所以合規也是營運必要的一環。為避免罰款和法律糾紛,您需要擁有一個合規的備份解決方案。當今天有稽核人員要求您提供檢索文件,電子郵件,VMS…等,你可以提出相關的佐證備查。

4 駭客病毒及惡意軟件(勒索病毒)

HYCU for GCP-惡意的內部使用者

估計每天均發生4000次勒索病毒攻擊,現已成為公司的最重大的威脅。

在GDPR和其他數據隱私法規上,賭上公司數據及公司聲譽是不划算的。

GCP的基本快照和恢復功能對您來說是不足夠的,使用HYCU備份工具將使您更能夠做到資料安全,當有事件發生了可以迅速恢復,降低公司損失。

5 惡意的內部使用者

HYCU for GCP-駭客病毒及惡意軟件
HYCU for GCP-駭客病毒及惡意軟件

外部入侵的駭客新聞總是讓人心生害怕。但是,在你我身邊的同事或是合作廠商呢?

因為古老的智慧教導我們”家醜不能外揚”,相信有完善制度的公司不會讓內部破壞的消息甚囂塵上。其實內部的問題比你想像的更頻繁。根據專家的統計,相較於2016年內部的感染是現在的7倍。內部存取應用程序和文件的行為一直在迭代。導致追踪這些異常的行為活動很困難。 公有雲平台較無法透過實體的因子,判斷他是否是真正的使用者,當事件發生了往往追蹤的時間會相較於地端實體控管的調查時間長。所以文件保留的時效性也是必須納入考慮的一環。

為何GCP平台數據的備份很重要

如果您現在分析環境,則可能會看到昨天完全沒有看到的安全漏洞。

你透過GCP來降低基礎建設的維運成本進而提升了生產效率,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在你將相同的預算移轉到雲之前,備份解決方案也務必考慮於其中。現在HYCU已經與GCP的帳單系統整合在一起,可以透過GCP的帳務頁面清楚了解消費的金額。

選擇公有雲備份解決方案時,你必須選擇可以與GCP平台整合於一的產品。因這經有利於你的資本投資。這意味VM無須安裝任何代理程式,可透過GCP IAM授權,並備份到Google雲存儲資料中心。當您選擇HYCU,你將獲得合乎法規、資料安全、配置簡易..等優點。

發佈日期: 2021-07-15| Iron Ho

企業雲端備份服務 HYCU for GCP

Tagg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