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eet 更新,行動裝置開視訊會議更便利

手機視訊對談能一次顯示更多人

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中,不僅改變了經濟、文化,遠距辦公也成為了疫後「新常態」,無論是辦公或是教育的模式都將更彈性,不需要到學校或辦公室。而Google Meet 更是在過去這一年暴增的視訊需求中,做了一系列的轉型與開放。

work-from-home 遠距工作

全新 Grid View 功能,支援行動裝置

Google Meet 在去年網頁版已支援Grid View(網格視圖),多人同畫面的群組視訊對談功能,直到最近Google宣布為手機版也提供了 Grid View 方格式的視像會議界面。此一更新改善了在行動裝置上使用Google Meet的體驗,使用者可以更輕鬆在手機畫面上,看見當前發言者與更多與會者,有助於提升會議參與度。目前此項更新僅先提供iOS版本, 後續Android 版預計很快會推出。

Google_Meet_Product

Gooele Mee手機版可同時呈現顯示8人畫面

根據目前展示圖面所示,手機上的Gooele Meet會議最多可同時顯示8人,而iPad與網頁版類似,可達到 48 人同時視訊顯示。視訊會議中,與會者的名稱會顯示在底部,而發言者的視窗外頭會有藍色框線凸顯,並且在右上角顯示特殊提示符號,顯示正在發言者。包括 Google Workspace、個人 Google 帳號等皆可在升級後以行動裝置顯示更多人的視訊畫面。

Google Meet 為移動設備新增四種語言的實時字幕

視訊會議進行的同時,Google Meet的自動實時字幕功能,隨時可以在會議期間打開或關閉字幕,此次更新為了行動設備新增了四種語言,目前已可自動識別英語、西班牙語、德語、葡萄牙語與法語,與會者能直接透過觀看字幕了解開會內容,同時優化聽障人士的會議體驗,透過自動實時字幕能更輕鬆地了解會議事項。

google-meet-captions-in -new-languages Google Meet的自動實時字幕功能
Google Meet自動實時字幕 (圖片來源: Google Blog)

Google Workspace 功能強化 有助多元工作型態更輕鬆

現在,使用 Google Meet搭配Google Assistant,你可以輕鬆的讓Google Assistant 為你查看即將進行的會議,並且能透過Google Assistant發送訊息 (目前此項功能將先開放Android手機使用)。

Google Workspace 打造高效行動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