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選雲】虛擬化驅動IT轉型

虛擬化驅動IT轉型

每天例行的用戶端維運控管,是該公司網路技術課最頭痛的工作,MIS人員為了解決使用者的軟體更新、電腦維護、程式版本相容處理或系統操作錯誤等,往往得四處奔波,到處協助使用者解決問題,那怕只是某一套系統無法連線回總公司,因為分據點沒有IT部門,所以MIS人員還是得全台灣透透,到各分據點解決問題,才能滿足各地使用者的資訊需求。

網路技術課人員就像是全公司的救火隊,哪裡失火往哪裡跑,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但這種救火式的維運方式,每次只能解決單一部門或個別使用者問題,據點分散、個人電腦數量多,網路技術課人員每天能忙於排除問題,根本沒有足夠的心力來開發新專案,更別說運用IT協助企業創造新價值。

藉由虛擬化協助IT部門轉型

透過資訊經理與網路技術課長的訪談,目前網路技術課IT只有4人,但他們必須負責800台個人電腦,而且這些電腦分散在全台灣各地據點,甚至還有同仁自己帶來公司的電腦,網路技術課人員經常得南北奔波來解決公司的電腦安裝更新問題,例如台北到高雄安裝新電腦,來回就得花上一整天,不僅拖累部門日常運作,也影響了IT部門新專案的時程。

經理和課長開始評估導入虛擬化方案,希望讓網路技術課的軟體安裝、維運更新工作變得輕鬆,可以直接在台北總公司完成維運與支援服務。但VDI產品報價被日本總公司否決,因此課長報名參加隨選雲的實際體驗活動,親自來操作後覺得應該符合需求,所以有了這一次的簡報機會。

虛擬化轉型- Virtualization Transforming

例行的用戶端維運工作是IT部門最頭痛的負擔,為了解決使用者的軟體更新、電腦維護、程式版本相容處理或系統操作錯誤等,IT部門往往四處奔波,就像消防員一樣,哪邊失火就往哪裡救火。

虛擬化技術的成熟,讓IT部門有機會擺脫救火般的維運重擔,甚至有企業IT部門因此而連升2級,成為和一級業務主管平起平坐的核心營運要角。

隨選雲服務

VDI費用高昂,企業電腦設備外點多,轉型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透過AOD隨選雲為企業帶來更多附加價值

導入AOD目的:

1. 減輕網路技術課負擔

透過虛擬化方案,來解決繁重的軟體升級和版本相容困擾,以往將系統安裝於員工個人電腦後,每次系統升級時,網路課人員必須親臨幾百台電腦做升級,耗時又費力,還拖累了部分員工的業務運作,無法即時使用新版功能。

2.使用者環境控管

希望提昇網路技術課控管能力。在傳統架構下,網路課人員需要處理各種終端設備的資安風險,像是公司資料外洩、存取行為、電腦中毒等,還有一些潛藏的風險根本沒有被看見,也不在網路課的管轄範圍內,像是硬碟損毀、USB裝置遺失等,網路課都無法全面處理這些風險。

3.電腦環境標準化

將網路課的控管能力延伸到每台個人電腦與每位使用者的工作流程,找出原本終端看不見的資安風險與購買授權浪費,將原先企業當中最分歧繁雜的個人電腦應用環境標準化。

網路技術課的維運、管理與服務不再只限個人電腦,而可以將全公司的應用程式進行整合,由網路技術課包辦各種終端個人電腦的軟硬體運作,在伺服器端集中維運與管理,也可以更有效率地配置與管理資源,精簡不必要或看不見的成本浪費。

若有隨選雲需求,歡迎參考官網說明。

隨選雲AOD

摘要
文章名稱
【隨選雲】虛擬化驅動IT轉型
內容說明
例行的用戶端維運工作是IT部門最頭痛的負擔,為了解決使用者的軟體更新、電腦維護、程式版本相容處理或系統操作錯誤等,IT部門往往四處奔波,就像消防員一樣,哪邊失火就往哪裡救火。 虛擬化技術的成熟,讓IT部門有機會擺脫救火般的維運重擔,也為企業帶來更多附加價值。
Tagged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