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選雲】安全連線通道

安全連線

許多企業在推動數位轉型專案時,會一併同步推動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但企業若沒有打造高安性的工作環境,反而會給予駭客組織可趁之機,進而衍生出更多資安問題。

現今員工要從公司外部存取公司資源,最常見方式莫過於運用VPN技術,只是此種做法存在兩大問題。根據資安公司報告指出,VPN存在極大資安問題,駭客可透過入侵VPN主機或設備方式,取得相關檔案。在VPN架構下,企業無法得知員工存取資料內容,形成資料防護上的漏洞。

根據微軟調查顯示,台灣遭惡意程式攻擊頻率高於全球平均值1.2倍,遭勒索軟體攻擊頻率高於亞太地區平均值2.5倍、亦高於全球平均值1.5倍。

企業選用隨選雲作為軟體部署和遠端作業連線,對於『外部連線內部應用程式』的安全性問題,隨選雲內建的WebSocket技術,在企業現有的資安機制下進行內外部連接,不須再額外建置,即可提供一條安全通道。

市場上集中管理式的軟體部署解決方案,內外部連接需使用到VPN技術,除了購買VPN的費用與管理成本外,也無法直接控管員工存取權限,此問題透過隨選雲平台可一次解決。

圖片來源: Wikipedia

VPN其中的例子,虛擬私人網路的訊息透過功用的網路架構(例如:網際網路)來傳送內部網的網路訊息。

安全通道

WebSocket 協定

WebSocket 是網路協定的一種, Client 可以透過此協定與 Server 做溝通,與其他 http 或 https 不同的是, WebSocket 協定只需透過一次連結便能保持連線,不必再透過一直發送 Request 來與 Server 互動。

因為WebSocket是持續的雙向連線,所以不需重新連線,重新傳送檔頭等多餘的負荷,反應可以更加即時。

隨選雲服務

WebSocket讓用戶端與伺服器之間,快速且安全地進行雙向通訊 ; 端點防護機制下建立安全通道,不須購買VPN服務與管理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許多企業開始部署遠距辦公架構,因此企業需要快速找到簡易使用又方便管理軟體部署、權限控管與以及遠端作業的管理平台。

選擇隨選雲的好處在於平台快速導入,不會大幅度改變使用者的操作習慣,應用程式隨點即用不需安裝與更新。另外,WebSocket建立的安全通道,讓員工在家工作時,企業也不用擔心外部連線可能造成的資安漏洞。

對中小型企業來說,導入軟體部署管理方案,若有附加使用外部連線功能,可省下每年VPN購買與管理成本,導入一次就可達成『檔案安全保護』『外部安全連線』的效益。

採用隨選雲平台,可讓員工出差或移動辦公時享有便利性與提供工作效率,若企業未建構完整的資安防護時,也可降低VPN連線下隱藏的資安風險。若有隨選雲需求,歡迎參考官網說明。

Tagged with: